湖南抱团央企掘金“一带一路” 签约18个项目合同总额728亿

发布时间:2017-06-2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伍鹏程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2日下午,“落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精神湖南与央企合作对接会”在北京举行。(图片来源:国际商报)

22日下午,“落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精神湖南与央企合作对接会”在北京举行。虽然下着大雨,但是并没有阻挡与会者的步伐。来自国务院国资委和商务部等部委、湖南省、外国驻华大使,央企及其子公司、金融机构及基金组织和重点湘企的负责人共计300多人依约参会。

会上,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许达哲、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塞尤姆-梅斯芬分别致辞;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介绍国际工程承包发展趋势;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王祥明、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徐宗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强等央企代表介绍企业海外发展经验、在湘发展情况及合作意向;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刘连舸介绍对接“一带一路”、金融支持央企湘企对接合作的有关情况;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纯新等湘企代表介绍企业海外发展情况及与央企合作情况及意向。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主持对接会,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主持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国际合作项目18个,项目合同总额728亿元,合作方式包括战略合作、配套服务、园区招商和金融服务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对接会还设置了现场展示区,对重点项目、“走出去”重点湘企进行现场展示,共展示22家“走出去”重点湘企、20个PPP重点项目、10个国际产能合作项目和5个央企入湘重点项目。

据介绍,本次对接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经信委、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国资委、中国对外承包商会承办。

(原标题:湖南抱团央企掘金“一带一路” 在京签约国际合作项目18个,项目合同总额728亿元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