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高端圆桌会议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杨开新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5月18日,“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圆桌会议暨后疫情时代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保障研讨会在西安举行。这是西安国家级“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的首场高端圆桌会议,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国际法学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并发言。

会议以推动涉外商事争端纠纷解决模式创新、强化涉外法律服务保障为主旨,行业知名专家及专业机构针对企业涉外商事法律服务方面的热点问题和难点诉求,围绕中欧班列、国际多式联运、国际贸易等“一带一路”特色业务,开展了理论、实务研讨和对接服务工作。

陕西近年来推动以国际商事法庭及其一站式争端解决平台为中心,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翔表示,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的聚集效应已经凸显,今后将加快构筑面向“一带一路”的国际商贸活动承载区,打造高品质的国际化服务配套环境,构建全生态链的法律服务保障体系。

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院长、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调解员单文华认为,“争端解决与法律服务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保障,相信随着示范区建设不断走深走实,‘一带一路’建设的法治化发展必将更加行稳致远”。

(原标题:“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高端圆桌会议在西安举行)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