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新欧前5月运量同比翻番 中欧班列带动中德贸易不断升温

发布时间:2017-07-06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杜海涛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海关统计,前5月,中德双边贸易总值为4345.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3.4%。其中,我国对德国出口1872.4亿元,增长14.7%;自德进口2473.1亿元,增长12.4%。

在渝新欧等中欧班列快速发展的强力拉动下,中德经贸往来不断升温。今年1—5月,重庆海关共监管渝新欧班列234列、标箱1.99万个,同比分别增长了105.26%、108.80%。自去年5月31日全国首批通过中欧班列运输的跨境电商进口商品运抵杭州综试区以来,越来越多“德国制造”跨境电商货物通过中欧班列(义乌)进口。一年多来,通过中欧班列(义乌)进口的德国跨境电商货物货值6400多万元,约占同期通过中欧班列(义乌)进口的跨境商品总货值的37%。至6月底,“宁波—德国汉堡”安智贸试点航线开通满月,宁波海关首月已受理相关报关单8票,货值831.25万元。

(原标题:中欧班列带动中德贸易不断升温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