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新疆中欧返程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

发布时间:2017-0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乔文汇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一列满载溶解浆的中欧返程班列缓缓驶入新疆阿拉山口口岸海关监管区,这是今年第12列俄罗斯-新疆中欧返程班列,标志着这一中欧返程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

这趟班列装载78个集装箱,主要运输货物为溶解浆。该货物主要用于轻工制造业,是化纤制造的原料,可部分替代棉花等纤维。班列由俄罗斯始发,途经哈萨克斯坦,从阿拉山口口岸入境,最终运抵新疆库尔勒市。全程运输时间11天,行程5600多公里。班列在到达目的地卸货后,可利用空集装箱再次搭载PVC、番茄酱、卷钢等产品出口俄罗斯。

据介绍,俄罗斯-新疆中欧返程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有效提高了进出口班列集装箱利用率,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运输成本,提高了新疆产品国外竞争力,为新疆西行班列长期良性发展奠定了基础。

(原标题:俄罗斯—新疆中欧返程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