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企业首次出口正己烷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崔春华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从西安海关获悉:近日,位于延安市志丹县能源化工园区的志丹洁能高科石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生产的15吨正己烷经延安海关检验监管合格,顺利出口德国。这是陕西省企业首次出口正己烷。

正己烷是该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由原油裂解及分馏获得,它是重要的医药溶剂,在国际市场具有广阔潜力。在延安海关帮助下,该公司产品正庚烷去年实现了首次出口,今年又打开了正己烷的国际市场。

据悉,为促进正己烷顺利进入国际市场,延安海关指导该公司加强安全生产全链条管理,帮助其不断完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同时积极帮助企业联系口岸海关,并加快各作业环节衔接,实行“7×24小时”预约查验,做到随约随检、即查即放,最大限度缩短企业通关时间。前10月,该公司生产的正庚烷出口量和货值同比分别增长50.7%和58.4%。

(原标题:陕西省企业首次出口正己烷)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