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西安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02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柏桦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2月1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西安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部副部长亚历山德罗维奇,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莫因·哈克视频致辞,陕西省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出席并宣布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锋出席并为中央芭蕾舞团颁发纪念奖杯和参演证书,副省长方光华出席并致辞,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白阿莹等出席活动。

张旭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希望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继续发挥好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作用。文化和旅游部将与陕西省一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方光华在致辞中说,陕西将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支持下,持续提升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活动品质和品牌建设水平,为构建民心相通新格局、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文化艺术力量。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从12月1日起至12月6日在西安举办,以丝路核心、中华文化、国际元素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将举行开闭幕式、文艺演出、美术展览、艺术论坛4大板块40余场活动。

开幕式后,出席嘉宾和现场观众一起欣赏了由中央芭蕾舞团演出的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原标题: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西安开幕)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