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在海口开幕在即

发布时间:2021-12-2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陈碧琪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从海南省新闻办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简称“海南省贸促会”)及中国渔业协会联合承办的2021年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将于12月24日至26日在海口举办,展览面积达25000平方米,将突出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特点。

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自首届举办以来,积极服务海南海洋强省建设,致力打造全球海洋及渔业产业生态链,为参展商提供相关政策解读、国际贸易及交易拓展、市场营销及品牌推广、投资指引与金融服务等一站式海洋渔业产业的专业服务平台,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二届。

“今年,海南省贸促会首次与中国渔业协会合作举办本届博览会。”海南省贸促会副会长陈鸿亮介绍,展会设置了水海产品综合展区、海洋生物展区、海洋科技展区、休闲渔业暨渔具装备展区、观赏鱼及水族展区、水产设备及装备展区、海南各市县展区等,将集中展示水海产品、海洋生物、海洋科技、休闲渔业暨渔具装备、观赏鱼及水族、水产设备等领域的产品及技术以及海南各市县海洋渔业产业的发展情况,助力海南国际水产贸易、精深水产加工、海洋休闲渔业、现代智慧渔业、先进海洋科技及区域贸易的发展。此外,展会将海洋休闲渔旅产品作为一个展示重点,已报名参展企业超120家,产品涵盖钓竿、鱼饵、户外装备、游轮游艇、水产养殖科技等。

海洋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论坛暨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RCEP背景下渔业产业发展论坛、2021中国(海南)碳汇渔业绿色发展论坛,以及“慧吃渔”渔业品牌推广系列活动、海南海洋渔业产业招商推介会等海洋主题活动将在展会期间同期举办,邀请业内嘉宾共同探讨海洋产业新的发展理念和机遇,共谋海洋产业新合作。(陈碧琪)

编辑:胡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