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金融城累计入驻各类企业超万家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林凡诗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南宁12月30日电(记者林凡诗)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30日在广西南宁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前11个月中国—东盟金融城年内新增金融机构(企业)113家,累计达275家,截至今年11月末,中国—东盟金融城累计入驻各类企业超万家,已兑现入驻中国—东盟金融城金融企业奖补资金超4100万元,金融集聚效应明显。

据介绍,南宁已经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广西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的若干措施》,以及促进外商投资、人才公寓配套等全方位的政策措施,还印发了《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促进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发展暂行办法》,对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企业实行准入零门槛。此外,开展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便利化试点,建立企业白名单制度,让更多企业享受改革红利。

下一步南宁将推进中国—东盟金融城提质升级,推动一系列重大项目落地,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全力创建供应链金融示范区,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打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加快建成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

编辑:胡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