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元中国·海丝泉州》中英文特刊引起广泛反响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新华丝路 作者:林艳腾 杨翚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日前,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泉州市侨办、泉州市侨联、泉州市工商联、泉州晚报社联袂策划推出世遗泉州遗产点中英文珍藏版特刊《宋元中国·海丝泉州》,这是泉州首个以中英文对照形式集中介绍22个泉州世界遗产点的珍藏版特刊。特刊发出后,在泉籍海外华人华侨、异地泉商中引起广泛反响。

“特刊版式设计精心、风格独特,令人眼前一亮,28个整版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让泉商进一步了解泉州这20年不平凡的申遗之路。同时,22个遗产点不仅有详细介绍,还配有专家学者的权威解读,提升了内容的厚度。”北京泉州商会会长陈水波赞许道。

泉州是全国著名侨乡,950万泉籍华侨华人遍布世界各地。广大泉籍海外华人华侨、异地泉商密切关注泉州申遗工作,当泉州申遗成功喜讯传来,他们远在异乡与家乡人齐欢腾,共享这份荣光。

为了向泉籍海外华人华侨、异地泉商更好地展示世遗泉州的魅力,增进他们对家乡的情感认同,进一步凝聚泉商力量,主办方将《宋元中国·海丝泉州》特刊向泉籍海外华人华侨、异地泉商广泛赠阅。

“收到家乡的报纸,让身在海外的我们备感亲切。”旅菲侨领、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创会会长陈祖昌说。他表示,特刊内容翔实,点面结合,解读深刻,为人们打开了一扇全面深入了解泉州世遗的窗口。同时,中英文对照的形式大大方便了海外华人华侨,特别是年轻的华人二代、三代读者阅读。

多位泉籍海外华人华侨、异地泉商认为,泉州世遗点中英文珍藏版特刊的出版,将进一步唤起海内外泉州人精心守护、传承文化遗产瑰宝的意识。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做好泉州文化、海丝文化的传播者,积极讲好泉州故事。(林艳腾 杨翚)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