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勤印尼OBI岛镍钴项目被列为浙江省“一带一路”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浙江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21年12月30日,由中国恩菲工程、中国科学院过程所、宁波力勤资源科技等十家科研机构、高校与企业联合申报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重点专项“镍钴钪清洁提取与高效利用关键技术”通过了国家审核并正式批复立项。

“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重点专项

总体目标是围绕国家资源安全和重大战略需求,瞄准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的重大科学问题与技术难题,在矿产资源绿色开发、高值化利用、智能融合等方面取得理论突破,攻克一批重大核心共性关键技术与装备,形成若干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示范基地,为构建高质量资源保障体系提供科技支撑,培养并形成一支高水平的研究队伍。

中国镍钴资源相对匮乏,红土镍矿海外资源高效开发利用是国家重大战略。而在印尼OBI岛建设红土镍矿加压硫酸浸出项目,可依托OBI岛优质红土镍矿资源与力勤资源公司的人才团队和领先世界的技术优势,生产新能源汽车需要的高纯硫酸镍、硫酸钴产品,既符合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也符合印尼国家战略投资项目的要求。

力勤印尼OBI岛镍钴项目概况

该项目于2018年12月由宁波力勤资源科技与印尼哈利达集团共同投资,在经历了新冠病毒疫情严重干扰的情况下,于2021年5月份建成投产且高压酸浸1系列于当年7月份达产,创造了世界上同类项目建设时间最短、达产达标时间最短的历史记录。

近期还实现了产量过万吨(施工以来不到三年),建立了令全球镍钴行业惊叹的中国模式,让低品位红土镍矿大规模开发成为可能,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材料供应保障。该项目产品畅销中国市场,成为印尼第一个建成并达产的镍湿法冶炼项目。

(原标题:力勤印尼OBI岛镍钴项目被列为浙江省“一带一路”重点项目)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