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建设发展步履坚实

发布时间:2022-01-25 来源:江苏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月21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显东带队赴江苏海投公司调研,与中江国际集团董事长宋勤波,中江国际集团副总经理、江苏海投公司董事长郑一敏及江苏海投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研究推动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建设尽快取得可观可感成效。

宋勤波介绍了2021年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建设进展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考虑。2021年,示范园园区服务中心正式投用,道路管网、定制化厂房一期和生活服务区已建成,正加快推进验收;精心办好迪拜世博会示范园推介会、在北京举办示范园央企推介会,新增4家企业签署入园协议,累计租用厂房2.9万平方米。新的一年,中江国际集团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加快项目竣工验收,确保首批项目顺利落地,深度挖掘招商机遇,积极应对各类风险。郑一敏、邹勇刚等海投公司管理团队成员分别介绍了园区招商、建设等进展情况,一带一路处主要负责同志对下一步园区建设提出建议。

王显东对中江国际集团、江苏海投公司推动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取得的进展成效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推动示范园高质量发展提出几点意见建议:一是坚定信心,要统筹好整体与重点、存量与增量,继续铆足劲、出实招、求实效,推动示范园稳步发展;二是正视困难,受疫情影响,当前示范园建设发展遇到一定挑战,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创新思路方法,优化运营机制,推动示范园创新发展;三是改善服务,服务永无止境,要统筹好国际与国内,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示范园高品质发展;四是抓好验收,要全力推动做好厂房验收等收尾工作,尽快推动入园企业落地投产;五是大力招商,要进一步要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加强与省内开发区、国际合作园区联动协同,多措并举抓好招商储备,推动示范园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聚力奋进新征程 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建设发展步履坚实)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