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丝路高铁”带动天水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2017-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蔺紫鸥 宋喜群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一带一路”报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天水峰会暨“百家媒体看天水——聚焦宝兰客专”大型采风活动,日前在甘肃天水开幕。本次峰会由中国报业协会、天水市政府主办,全国百家媒体代表利用3天的时间,走进天水市两区五县,感受天水历史文化,体验天水经济发展。

天水域内现有文保单位260多处,其中国家级文保单位13处。近年来,天水以“游天水·知天下”为主题,加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关中—天水经济区的文化旅游合作,不断提高天水旅游知名度。“丝路高铁”宝兰客专7月9日正式通车,天水进入“高铁时代”。开通以来,天水南站日旅客发送量达9000多人。天水到西安、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均由原来最快的4小时30分缩短至约1小时30分。天水市委副秘书长乔振华表示,宝兰高铁的建成通车打通了中国高铁纵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它的建成通车给“一带一路”上节点城市间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区域间经济协调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也将带动天水全域旅游发展。

(原标题:“丝路高铁”带动天水全域旅游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