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台ARTG“双箱”全自动化作业成效凸显

发布时间:2022-03-19 来源:天津港集团公众号 作者:王舜 梅建奎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日前,随着“东方卢森堡”轮作业完成,联盟国际公司ARTG“双箱”全自动化作业再次“发威”。截至目前,该公司双箱作业已顺利运行120天,完成“双箱”作业2000自然箱。

2021年1月26日,联盟国际公司ARTG单箱远控自动化改造技术成果通过专家组评审,“轮胎式场桥自动化远程操控”项目中有八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两项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项目组在此基础上不断攻坚克难,积极研发ARTG“双箱”自动化改造技术,并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双箱”吊具轮胎式集装箱龙门起重机(ARTG)全自动化作业技术是轮胎式场桥自动化改造的难点之一,目前业内还没有ARTG“双箱”全自动化改造成功的案例。联盟国际公司积极推动智慧港口建设,在双箱吊具上增设双箱间隙中心距、角度偏差、箱孔等智能检测设备,开发了双箱引导、双箱抓放箱、双箱指令打包处理等功能,为实现“双箱”自动化作业提供了必要的前提条件。

据了解,这些技术创新和技术攻关均实现了全球首创,同时在实际操作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标志着天津港在轮胎式场桥自动化远控改造领域再次走在了同行业的前列。

如今,联盟国际公司堆场内双箱全自动化翻倒效率高于20mov/h,对内集卡全自动化作业效率高于18mov/h。预计在优化算法和改进技术后,效率还将进一步提升,为国内外港口RTG远控自动化改造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天津方案”。(王舜 梅建奎

(原标题:全球首台ARTG“双箱”全自动化作业成效凸显)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