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助力中欧班列(武汉)跑出“加速度” 扩大“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作者:王进勉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图为关员对中欧班列货物进行现场监管  武关宣 摄

3月16日,在武汉海关所属汉口海关监管下,一列满载着服装鞋帽、光纤光缆、日用品及防疫物资的班列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发出。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武汉)开行数量不断攀升,每月最高可发运12至14列,增长势头强劲。“海关对我们进行专门的业务指导,采取便利化措施保障班列顺畅通关,大大提高了班列的发运效率。”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刘亚凯表示。

目前,中欧班列(武汉)已构建起西、中、东三条出境通道,途径满洲里、二连浩特、阿拉山口和霍尔果斯四个口岸线路发运的布局,到达站延伸至芬兰赫尔辛基,进一步提升了湖北外贸出口的辐射能力,逐步构建起“通道并行、多点直达”的国际物流网络体系。

为促进班列增线扩列、稳定运行,武汉海关全力落实支持中欧班列(武汉)发展系列措施,实施舱单归并、车边验放、转关无纸化等举措,持续提升通关效能。积极推动班列释放运能、扩大进口,今年先后保障汽车整车、奶制品进口专列抵达武汉,密切了与沿线各国的经贸往来,助力中欧班列(武汉)跑出“加速度”、扩大“朋友圈”。

据统计,今年以来,武汉海关累计监管进出境中欧班列74列、标箱6896个。(王进勉)

(原标题:海关助力中欧班列(武汉)跑出“加速度” 扩大“朋友圈”)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