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2 来源:浙江商务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3月11日,受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书记和王浩省长委托,副省长、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从玖组织召开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耀武主持会议。

浙江省副省长、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 朱从玖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 李耀武

会议充分肯定了建设推进大会以来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的成效,各有关单位积极行动,狠抓工作落实,舟山、宁波、杭州、金义四个片区都召开了市级层面的建设推进大会,围绕袁书记讲话精神,找差距补短板,系统研究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全省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今年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务院自贸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和全省高质量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大会精神。要牢牢树立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发挥开放平台作用,更好促进产业招大引强。要扎实推进十大标志性成果建设,抢抓数贸会、扩区两周年、亚运会、党的二十大等关键时间节点,尽快形成标志性成果。要加快开展高水平开放压力测试,深入研究CPTPP、DEPA等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条款,争取在浙江自贸试验区率先开展对标国际高标准规则相关试点。

会议要求,要围绕自贸试验区重点工作任务和结构图,逐项对照狠抓落实,更大力度推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浙江省自贸办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发挥常态化考核、财政激励、对标对表三项机制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凝聚各方工作合力。省级各部门要高效协同,担负起攻坚突破的角色,不断加大省级事权下放和向上争取政策的力度,争取更多试点在自贸试验区落地。省属国有企业要在标志性成果中担当起“生力军”角色,深度参与到自贸试验区建设中来。各片区要强化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压实目标责任,强化资源保障,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省自贸办主任 韩杰

会议听取了浙江省商务厅(省自贸办)相关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事项。

片区汇报

部分省级单位及省属企业汇报

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部分省属企业负责人在杭州主会场参加了会议。舟山、宁波、杭州、金义片区以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原标题: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今日召开)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