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朗开出首趟中老国际班列

发布时间:2022-03-31 来源:广物控股集团微信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3月28日上午,伴随一声嘹亮的汽笛长鸣,广州白云大朗站首趟中老国际班列顺利发车,标志着广州与东盟经贸往来又增添一条快捷的物流通道。

据了解,本趟班列运送货物共计360吨,货值约650万元人民币,货物以瓷砖、割草机、家具等为主,将从磨憨口岸出境,发往老挝(万象南),全程耗时约7天。开行本趟“广州-老挝”班列,是广东广物国际物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广物国际物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广物控股集团关于大力推进中欧班列发展部署要求的最新举措,是广物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将助力广州乃至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对保障广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中老铁路开行100多天以来,凭借成本低廉、安全性强、绿色环保等优势,已经成为带动中老两国进出口贸易的黄金物流通道。相比传统海运和空运,中老铁路能大幅降低物流企业货运成本,为中老经济合作和区域发展注入源源活水。

本趟中老班列是广物国际物流继江门首发中老班列后开行的第二趟广东至万象国际班列,为保障本趟班列顺利开行,广物国际物流着眼外贸企业需求,积极沟通铁路、海关、货代等相关单位,进一步健全协调机制,探索优化班列运输流程,确保安全高效完成货运班列出境。下来,广物国际物流将继续紧扣有关班列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对运营好中老班列、拓展班列开行线路等重点工作进行再谋划、再推动、再落实,切实发挥好国有企业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压舱石”和“主力军”作用。

(原标题:【广物动态】广州大朗开出首趟中老国际班列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