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集团与海事部门携手 保障民生物资运输畅行无阻

发布时间:2022-04-01 来源:北方网 作者:马明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装载着14956吨棕榈油的“凯天”轮在天津临港粮油码头圆满完成接卸作业。面对当前疫情,天津港集团与天津海事局深化务实合作,全力保障重点能源和民生物资运输畅行无阻。

据了解,自今年1月8日以来,通过政企联手,天津港集团和天津海事局顺利保障粮油船舶安全进出港29艘次,共计100.27万吨;保障液化天然气船舶安全进出港31艘次,共计98.02万吨;保障液化石油气船舶安全进出港30艘次,共计32.34万吨,全力兜牢兜准民生底线。

今年以来,天津港集团积极对接服务河北、山西、辽宁、山东、河南、甘肃等多个省份的粮油企业,与上下游客户保持常态化沟通,落实“春雨行动”相关工作要求,建立客户关系网,针对不同客户实施“一企一策”,以优质的服务保障粮食货物的顺利接卸,使粮食货物能够更便捷地运送到终端客户手中。同时积极做好中央储备粮的接卸运输,保障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骨干企业的粮食储备,促粮油市场保供稳价。此外,海事部门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为民生物资船舶顺利进出港口提供便利条件。

天津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与民生保供是当前重中之重,天津港集团将与天津海事局深入共建疫情防控下政企联合、通力合作的良好机制,为天津港营造安全稳定的水上交通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民生物资运输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原标题:天津港集团与海事部门携手 保障民生物资运输畅行无阻)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