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减免6937万美元关税 助推“一带一路”出口保持高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7-08-13 来源:厦门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据数据统计,2017年1-7月,厦门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原产地证书54764份,总货值约19.76亿美元,同比增长12.9% 和4.88%,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主要签证产品为机电、服装鞋帽以及石制品等。其中,区域优惠原产地证书39182份,货值约13.87亿美元,预计可为企业减免关税6937万美元。

随着今年五月中旬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成功举行,我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发展势头更加高涨。为了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厦门检验检疫局按照“放管服”的要求,进一步创新思路,主动作为,推动千企帮扶行动,深入企业精准宣贯;优化与再造原产地证申领流程,推行通报通签,全系统一体化签证;组织和参与多部门协作联合培训,并与商务部门实现了“信息共享、备案互认”,全面实现检商两证合一;全力帮助我出口企业用好用足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扩大出口。

(原标题:6937万美元关税减免助推“一带一路”出口保持高速增长)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