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江苏实际使用外资规模保持全国首位

发布时间:2022-04-01 来源: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作者:沈杨 康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22年1-2月,江苏实际使用外资超过80亿美元,在规模保持全国首位的同时,质量持续提升、结构不断优化。

1-2月,江苏实际使用外资83.7亿美元,同比增长46.6%,占全国比重超过五分之一。

从行业看,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53.1亿美元,同比增长37.9%,占全省总量的63.4%;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26.5亿美元,同比增长62.5%,占全省总量的31.7%。今年,无锡锡山区重大外资项目"第一签"迎来全区首个注册超3000万美元的独立外资研发总部,也是该企业在亚太地区首个独立法人综合型创新研发中心;昆山开发区新设外资项目13个,同比增长44%,累计新增注册外资超10亿美元,同比增长202.2%....。.从高端服务业到科技制造业,一批产业层次优、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成为江苏省外资增长的强劲引擎。

1-2月,全省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52.5%,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长105.2%、高技术服务业增长18.1%,各地各部门上前一步、主动服务,外资发展结构进一步优化。常州森萨塔科技有限公司在全球传感器、电气保护器、控制器领域具有领先地位,今年,面对不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常州高新区全力支持企业扩大产能、做大做强。

常州高新区招商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招商部部长陶岚说:“我们高新区政府会为森萨塔代建一批厂房,保证载体的供应,让他们的产能能够迅速提升。”

从来源地看,香港地区、新加坡、日韩在江苏实际投资分别同比增长49%、7.9%、7.4%。“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江苏省实际投资同比增长87.8%;区域分布上,苏南、苏中、苏北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42.4%、15.8%和98.3%,苏北地区外资增长势头尤其强劲。

(原标题:1-2月江苏实际使用外资规模保持全国首位)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