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中欧区域交流合作 扬州市出台《扬州市中欧区域政策合作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扬州市发展改革委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扬州是第三轮中欧区域政策合作中方案例城市之一,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对欧合作基础,近日,由扬州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制订的《扬州市中欧区域政策合作行动计划》正式发布,进一步推动扬州与欧方案例地区开展经贸、文化等多领域交流合作。

根据该行动计划,到2023年,扬州市将重点围绕产业科创、文化旅游、区域政策、城市友好交往、传播能力建设等重点领域,探索与欧方案例地区建立合作推进机制,创新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内容。

扬州寻求与欧方案例地区合作,有良好的现实基础作为支撑。欧洲是扬州的传统合作伙伴,扬州与欧洲城市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扬州先后与8座欧洲城市缔结了友好关系,已有包括德国大众、西门子、法国圣戈班等131家欧洲企业相继落户扬州,扬州也有24家企业赴欧洲投资发展,全市开展出口欧洲业务的企业有1300多家,对欧进出口规模达30亿美元。

在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化拓展中欧区域合作的背景下,2021年1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扬州确定为第三轮中欧区域政策合作中方案例城市,这是扬州第二次成功入选。在此基础上,扬州市正计划申请承办中欧领导人峰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中欧区域政策合作高层研讨会”,邀请欧洲案例城市参加中欧国际合作(扬州)恳谈会、世界运河城市论坛、第十五届国际汽车轻量化大会等重要活动;同时,推动扬州国家高新区、广陵经济开发区等园区争创国际合作园区,积极推进中意(扬州——博洛尼亚)绿色设计研究中心项目建设。

扬州既要主动吸引来自欧洲城市的优质要素资源,又要讲好扬州故事,展示好扬州形象,为扬州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推动“好地方”越来越好,搭建更高层次的合作平台。

(原标题:深化中欧区域交流合作 扬州市出台《扬州市中欧区域政策合作行动计划》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