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推动优势资源走出去 70个“一带一路”项目出炉

发布时间:2022-05-08 来源:扬州网 作者:丁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扬州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2022年度扬州市“一带一路”项目计划》,包含国际产能合作、能源资源合作、社会人文交流等领域项目70个,项目数比去年增加14个。

据悉,70个项目中含在建(包括2022年建成投产)项目49个、筹建项目21个,分布在亚洲、非洲、美洲、欧洲等32个国家(地区),涵盖机械装备、建筑建材、纺织轻工、新能源等领域,其中有19个项目位于RCEP成员国。

“从投资类别看,国际产能合作项目61个,能源资源合作项目2个,社会人文交流项目7个。”扬州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其中不乏一些亮点项目,例如,扬州嵘泰精密压铸有限公司墨西哥汽车轻量化铝合金零件生产项目是省2021年度“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08亿美元,位于墨西哥莱昂市,利用莱昂市科里纳斯工业园现有厂房及生产设备,将形成387万件/年汽车铝合金壳体的生产能力;江苏金世缘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泰国扩建乳胶制品生产线项目位于泰国曼谷、罗勇,建成后将形成年产乳胶枕头190万只、乳胶床垫2.7万立方米、片材2.2万立方米生产能力。此外,从投资主体所在地看,江都、邗江、高邮项目占据前三强,分别为26个、16个和10个。

“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是扬州促进双向开放、深化对外交流、打造国际名城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扬州将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项目的政策扶持、投资引导和全过程监管,努力通过精品项目建设,推动扬州的适用技术、装备、管理、服务等优势资源走出去发展,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记者丁蕾 实习生王昊文)

(原标题:江苏扬州:推动优势资源走出去 70个“一带一路”项目出炉)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