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赋能 为新区商投集团高质量发展聚力铸魂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展翔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实现千亿级营业收入并成功迈入“中国企业500强”;2021年到发国际货运班列125列,同比增长76%,再次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与山东港口集团、京东集团及中远海运集团合作,实现了甘肃省内无水港与全球航线联网贯通……近年来,兰州新区商投集团保税综合服务、仓储物流分拨、国际国内贸易等业务节节攀升,不断聚焦世界,这些耀眼成绩的取得,与优秀企业文化的坚实支撑密不可分。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深耕国际国内贸易,跑赢全球“新赛道”。

在发展迈步的征程中,兰州新区商投集团不断厚植文化软实力,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汲取健康发展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凝聚力量、提升管理、推动发展,跑赢全球“新赛道”。

培魂育骨干 赋能跨越式发展

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是企业凝聚人才、整合资源、拓展与服务客户、成就员工,使企业生生不息的有效路径。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成立以来,就不断深耕企业文化沃土。该集团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书记为成员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方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导权。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公铁海多式联用首发。

集团制定了《企业文化建设管理办法》等条例制度,明确了区域协同的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背景下加强和改进企业文化建设的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与主要内容,提出了具体措施和要求,成为企业文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同时,集团不断充实宣传队伍力量,为六个子公司配备宣传专干,确保宣传报道与经营发展一同开展、一同落实。集团还邀请新甘肃等主流媒体资深记者从新闻摄影、稿件写作等方面进行10余次专业培训,培训员工500余人次,促进宣传工作队伍总体水平不断提升。

打铁“硬”自身 多媒联动奏强音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在自身企业文化宣传矩阵打造方面,兰州新区商投集团搭建起“两号一站”、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搭建主流媒体宣传平台,并成立新媒体创新工作室,不断升级融合发展平台,进一步拓展和延伸工作触角,聚合行业力量,推进新媒体交流、正能量传播、人才集聚,为进一步讲好商投故事、传播商投好声音、提升商投特色产业赋能。

在进一步统一规范视觉形象,多方位展示集团精神文化和各项成就荣誉,丰富宣传载体,扩大传播效应的同时。兰州新区商投集团与中国甘肃网、新甘肃、奔流新闻、凤凰网等媒体建立了友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形成了主流媒体矩阵优势,全方位宣传展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成就和员工精神面貌。

截至目前,集团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甘肃网、新甘肃、奔流新闻、凤凰网等各媒体发布稿件300余篇,总阅读量超5000万次。

据介绍,该集团《兰州新区中欧班列正常运行 推动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国际班列同比增长超过100%》等被央视新闻联播聚焦,公司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大幅提升。“我是商投人”专题宣传已发表17期,点阅总量超600万。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新媒体宣传矩阵。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新媒体创新工作室的成立,进一步集合文案编辑、图片制作、视频制作,电商直播带货等,紧跟时代脉搏,进一步拓宽延伸了宣传阵地。

“目前,该工作室负责运营的视频号已发布视频690期,视频整体播放量达2500万次。”据兰州新区商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室抖音自创话题“我为综保代言”系列短视频播放量达1400万次,账号点赞量约14万次,单个产品(红酒)宣传视频播放量达到800余万次,点赞6万余次。制作的《潮涌奋楫先 潮涌新征程》《遇见新区》等20部优质宣传短片引起了热烈反响。

其中,《综保物业阿姨风采展示》在甘肃省总工会举办的“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陇原好网民”活动中荣获三等奖,《个人事项填报要诀16句》等5部视频被兰州新区组织部采用,《唯有廉才能洁》《公务人员酒驾醉驾纪律长图》等3部廉政视频被兰州新区纪工委采用。

“网”聚正能量 传播商投好声音

在产品网络零售额持续增长的大势下,直播电商起到了不容忽视的作用。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充分借力新媒体,创新文化建设方式,主动作为,试水蹚路,进军直播带货这一渠道,促进优质产品、特色品牌朝向标准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如今,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兰州新区商投集团进口商品批发中心、综保生鲜的产品“线上+线下”行销多地。同时,直播带领公众实地走进企业一线,了解企业,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美誉度。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不断深耕优秀企业文化建设沃土,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未来,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将继续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做大做强“中国500强”,不断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

文化赋能,商投集团也将不断深耕企业文化软实力,不断推动企业文化落地生根,围绕集团高质量发展,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宣传教育上做文章,在舆论引领上破难题,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展翔)


(原标题:文化赋能 为新区商投集团高质量发展聚力铸魂)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