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与乌拉圭友城签署博物馆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马艺峰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5月17日下午,“友城合作共创未来”系列活动之印象乌拉圭《路易斯•法比尼“高乔人”摄影展》开幕式暨青岛市博物馆与乌拉圭前哥伦布土著艺术博物馆友好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青岛市博物馆举办。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乌拉圭蒙得维的亚市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友城事务负责人路易斯•佩雷亚、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树成、双方博物馆馆长等出席仪式。

图为开幕式现场。

展览展出了乌拉圭著名摄影师路易斯•法比尼反映乌拉圭“高乔人”生存状态的33幅摄影作品,带领市民和观众穿越到乌拉圭北部草原,通过直观映像了解独具特色的乌拉圭乡村文化与传统。

图为青岛市博物馆馆长邱玉胜与乌拉圭前哥伦布土著艺术博物馆馆长法昆多•德•阿尔梅达代表双方博物馆签署《青岛市博物馆与乌拉圭前哥伦布土著艺术博物馆友好合作框架协议》。

开展仪式上,青岛市博物馆与乌拉圭前哥伦布土著艺术博物馆线上签署了博物馆友好交流框架协议。卢格里斯大使表示,文化遗产是人类共同的瑰宝,文化交流增进了中乌两国人民之间的合作互信,乌拉圭驻华使馆将继续积极支持青岛与蒙得维的亚市的各领域友城合作。

图为市民在观看路易斯•法比尼‘高乔人’摄影展。

此外,博物馆还将于“六一”儿童节前夕以此次“高乔人”摄影展为主题开展“我为乌拉圭画匹马”活动,以真挚的童心传递中乌友谊,促进青岛与乌拉圭的友好合作。(记者马艺峰


(原标题:加强馆际合作,共创文化交流美好未来 青岛与乌拉圭友城签署博物馆合作协议)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