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安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同比增长99%

发布时间:2017-08-2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安徽省积极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系列讲话精神,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安徽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和贸易快速增长。

对外投资方面,今年上半年,安徽省共在印度尼西亚、越南、缅甸、俄罗斯等1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5869万美元,同比增长99%。主要项目包括海螺水泥南加里曼丹、北苏海螺、伏尔加海螺、缅甸海螺项目,安徽比特矿山工程有限公司俄罗斯远东项目,安徽龙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越南项目等。

对外贸易方面,今年上半年,安徽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54.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1%,占同期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6.9%。其中,出口342.2亿元,增长31.2%,进口112.7亿元,增长44%。今年以来,安徽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实现连续6个月同比保持增长, 6月份对沿线国家进出口88.1亿元,增长37.5%,创年内新高。其中,对沿线国家出口机电产品216亿元,增长45.8%;出口汽油小轿车增长88.6%;出口太阳能电池增长2.1倍。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