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中国引进南美洲燕窝果带动村民致富

发布时间:2022-06-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慧敏 郭程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燕窝果原产于南美洲厄瓜多尔等国,色泽金黄,果肉与火龙果相似,但比火龙果口感更甜,也有较高的营养价值。由于燕窝果市场行情好,且海南热带气候与原产地相似,近年来海南三亚、东方等地开始引进种植。小小燕窝果成为带动当地村民致富的“黄金果”。

燕窝果原产于南美洲厄瓜多尔等国,色泽金黄,果肉与火龙果相似,但比火龙果口感更甜,也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由于燕窝果市场行情好,且海南热带气候与原产地相似,近年来海南三亚、东方等地开始引进种植。小小燕窝果成为带动当地村民致富的“黄金果”。

当前,海南全岛燕窝果种植面积正逐步扩大,燕窝果产业成为有效推动乡村振兴的热带特色高效农业。

记者:周慧敏、郭程

编辑:李妍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海南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