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将打造成为国际贸易物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杨骏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6月17日,果园港重点项目——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一期项目正式启动运营。该基地将打造成为集物流、贸易、加工、金融、信息等于一体的国际贸易物流中心。现场同步签约27个国际合作项目。

据了解,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占地520亩,是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的重点合作项目。该基地重点围绕仓储、货代和贸易三大重点领域开展业务。

在仓储方面,该基地将打造智能化、数字化仓储服务产品,推动重庆仓储服务业态提档升级;货代方面,整合中新物流资源,拓展国际货运代理业务,形成完整的物流服务链条,着力打造全球化多式联运服务能力;代采方面,借鉴中新供应链金融服务实践成果,开展大宗产品和食品冷链代采业务,拓展示范基地服务深度。

活动现场,中新(重庆)多式联运发展有限公司、中新互联互通(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与来自新加坡、泰国等6个国家的企业及机构签署27个国际合作项目。

其中,中新(重庆)多式联运发展有限公司将与达飞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全球运贸一体合作项目。双方合作后,中新(重庆)多式联运发展有限公司将依托达飞轮船丰富的海运资源,深入开展全球航线合作,协助中国西部地区企业参与国际合作,助力畅通“外循环”。(记者杨骏)

(原标题: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将打造成为国际贸易物流中心)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