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1至5月天津海关减免税超1.3亿元

发布时间:2022-06-21 来源:今晚报 作者:马明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今年1月至5月,天津海关共办理减免税审核确认1200余份,减免税款超1.3亿元。

今年以来,天津海关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国家“十四五”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见效,依托“网格化”服务品牌,多次召开线上线下政策宣讲会,大力宣传科技创新等进口税收优惠政策,提高政策覆盖面和周知度;成立由多名减免税业务骨干组成的“专家组”,对有归类困难的企业,由“专家组”提前介入,详细研究企业生产流程和产品生产工艺,做好商品预归类,并对企业减免税申请进行全要素审核,提高规范申报水平;强化属地管理,由各属地海关定期调研走访,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进出口企业保订单、稳生产提供各项政策支持和通关便利服务。

天津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海关将持续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推进减免税审核确认无纸化模式、快审模式;对具备条件的企业免税业务开展“快速审核+ERP联网”专项服务,让更多企业受益,为外贸保稳提质注入“芯动力”。(记者马明)

(原标题: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1至5月天津海关减免税超1.3亿元)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