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关将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全力推进天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2-06-21 来源:今晚报 作者:马明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构建高水平改革开放新格局,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优势,推动综合保税区与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深化关港合作,提升口岸通关效率。”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天津海关党委书记、关长赵革表示,天津海关将按照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赵革介绍,过去五年,天津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步伐坚定、成果丰硕,全市累计外贸总量达到创纪录的3.9万亿元,一般贸易占比较2017年提高10个百分点,有实际进出口记录的市场主体达到1.1万家。天津口岸进口、出口整体通关时间由2017年的129.8小时、20.8小时分别压缩至29.5小时和0.74小时,口岸营商环境跃升至全国领先水平。

赵革表示,天津海关将扎实履职尽责,坚定守护国门安全,发挥海关职能作用,做好口岸一线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国门疫情防线;不断加大创新力度,以更大力度服务天津港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升级“关港集疏港智慧平台”,在未来五年内力争船边直提率突破35%、抵港直装率突破到30%,推动天津所有集装箱码头实现内外贸同船运输,服务天津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全力推进天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记者马明)

(原标题:天津海关将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全力推进天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