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片区中欧(厦门-莫斯科)班列开通 俄罗斯白兰地首次进口厦门

发布时间:2017-08-3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殷俊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随着厦门自贸片区中欧(厦门-莫斯科)班列的开通,避免了中途转关、解编等中间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运行效率得到了极大提升,为福建及周边企业、物流公司及拼箱业务,带来了更稳定、更快捷运输通道。班列具有安全可靠、绿色环保、受天气影响小、运输时间稳定的特点,相比海运时间缩短了12天左右,为客户减少资金占用成本,增加现金流。而相比空运拥有更大的承载量,且运输成本仅为空运的12.5%-25%。

得益于自贸区的快速发展,今年以来,厦门海沧口岸与俄罗斯经贸往来增长迅猛,继3月份该口岸首次进口俄罗斯葡萄酒以后,又迎来了新产品。记者今天从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一批重达1266升、货值9120美元俄罗斯白兰地经检验检疫合格从厦门海沧口岸入境,这是海沧自贸园区首次进口产自俄罗斯的白兰地。

据了解,为进一步保障厦门会晤期间海沧口岸货物的通关便利和产品质量安全,海沧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实施现场查验,核对进口商随附合格证明材料,落实进口商主体责任,加强标签后续监管,确保产品安全。

(原标题:厦门自贸片区中欧(厦门-莫斯科)班列开通 俄罗斯白兰地首次进口厦门)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