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与意大利威尼托大区云端共谋冰雪运动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交汇点 作者:姚依依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随着江苏省“一带一路”国际友城交流周隆重开幕,江苏与国际友城“云端”汇聚,互动不断。7月20日下午,由江苏省政府外事办、省体育局主办,意大利威尼托大区国际关系部合办的“江苏-意大利威尼托冰雪运动项目可持续发展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连线形式成功举行。

会上回顾了江苏与威尼托大区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交往历程,双方以友城为平台,以冬奥为契机,即将迈入冰雪运动这个崭新的合作领域。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双方将为两地人民提供更多参与度广、获得感强的公共文化体育产品。2026年冬奥会即将在意大利举办,从2022到2026,冬奥圣火的传递为中意两国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会上,江苏省冰雪运动协会与威尼托大区冬季运动联合会签署了《关于开展冰雪项目合作交流的意向协议书》,标志着两省区冰雪产业将在一个新的起点上乘势腾飞,体育领域的合作将进一步促进两省区的友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意大利国家冰上运动联合会主席乔斯、威尼托大区冬季运动联合会主席博尔多鲁奇、威尼托大区国际关系部部长比颂先后介绍了当地冰雪运动的开展与冰雪产业的发展情况。比颂表示,将全力支持两省区运动协会、运动场馆和企业之间在冰雪运动、冰雪产业上开启合作新篇章,推动两省区冰雪运动、冰雪产业的蓬勃发展。

山海不远,志和而聚。本次研讨会是江苏省体育局和意大利威尼托大区体育部门首次隔空携手,以冰雪运动为媒,共同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据悉,江苏省体育局将以2026年意大利承办冬奥会为契机,鼓励冰雪运动组织和相关企业机构与意方深入交流合作,巩固发扬“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冬奥成果,推动冰雪产业“四季保温”持续发展,体育搭桥联通民心,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增添助力。(记者姚依依

(原标题:一起向未来,江苏与意大利威尼托大区云端共谋冰雪运动发展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