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今年首批“秦安蜜桃”出口新加坡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旭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图为“秦安蜜桃”。

兰州海关7月21日发布消息称,经该关所属天水海关检验合格,天水大洲跨境电商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申报的15吨、货值8.4万美元的“秦安蜜桃”,通过跨境电商B2B(9710)模式顺利出口新加坡,这是自2019年“秦安蜜桃”取得出口零突破以来再次实现出口。

针对新鲜蜜桃储存时间短、运输及通关时效要求高等情况,天水海关通过出口鲜活农食产品查检绿色通道,优先查检放行,及时出具检验检疫证书,最大限度压缩流程时限。

“秦安蜜桃”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近年来秦安蜜桃国际市场需求量逐年扩大,在海关的帮助指导下,我们出口报检通关业务越做越熟练了,此次通过跨境电商直播售货拿下大订单,我们更有信心做大产业,带动当地种植户增收致富。”天水大洲跨境电商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安学强说。

为支持“秦安蜜桃”持续拓展出口市场,天水海关不断压缩出口桃园和水果包装厂的注册登记审批时限,疫情防控期间采信企业承诺线上办理注册备案,指导企业快速取得出口资质。该关持续开展检疫性有害生物监测、农残重金属监控,强化出口水果溯源管理,加强对出口桃园种植、农化品使用等环节的监督管理,确保果品质量,进一步提升“秦安蜜桃”国际市场竞争力。

与此同时,天水海关全面梳理“秦安蜜桃”主要贸易国家和地区相关政策和准入要求,指导出口企业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原料采购、验收、生产加工、出厂检验、出入库等台账,完善全过程防疫管理和产品溯源管理,切实保障出口蜜桃质量安全,助力“秦安蜜桃”持续拓展出口市场,带动当地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刘旭伟)

(原标题:甘肃今年首批“秦安蜜桃”出口新加坡)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