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科研实践基地在连云港揭牌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王馨颖 李函潞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水平,繁荣“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学术研究,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法院与江苏省“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江苏省“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科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金林,连云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嵇轶,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吴明忠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宋金林与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魏范青共同为江苏省“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科研实践基地揭牌。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方愚,江苏省“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负责人、秘书长、研究员赵科学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签署协议

连云港市连云区是全市推进“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的主战场和江苏沿海开发的重要增长极。江苏省“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是江苏海洋大学和江苏省司法厅联合共建的大型综合性科研与服务机构,是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六个重点智库之一。

为了以更高质量司法护航“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法院与江苏省“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经过前期的密切沟通、友好协商,达成《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框架协议》规定,双方将从共同推动法学理论研究、共同开展人才交流培养、共同建立专业司法智库、共同推进纠纷多元化解、共同完善“4+1”法庭联盟合作机制、共同打造研究中心科研实践基地等方面,开展充分交流与合作。(王馨颖 李函潞)

(原标题:江苏省“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科研实践基地在连云港揭牌)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