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趟中欧班列汽车配件专列发车

发布时间:2022-08-03 来源:央广网 作者:王永珍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日,伴随着悠长的汽笛声,一趟满载风挡玻璃、轮胎等汽车配件的中欧班列从长春兴隆铁路口岸缓缓驶出,列车将在26天后抵达德国纽伦堡车站。

该趟班列是为吉林省出口企业量身定制的首趟中欧班列汽车配件专列,专列此行载有货值约1543万元的汽车配件,全程运行里程10400多公里。

目前,吉林省共有“长满欧”“长珲欧”两条中欧班列线路,今年1至7月,吉林省中欧班列共组织开行49列、4900标准箱,同比增加16.6%、16.6%,中欧班列已成为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

吉林省拥有世界级汽车和轨道客车生产基地,中欧班列货运总量近五成来自省内。其中,汽车及汽车配件占比最大,约占货运总量的四分之一,车用风挡玻璃、刹车片、轴承等“长春造”“吉林造”已成为吉林省中欧班列运载的“基本款”。(记者 王永珍)

(原标题:吉林省首趟中欧班列汽车部件专列发车)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