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空港口岸首票肉类货物顺利通关 大通关基地全面运营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2-08-03 来源:北方网 作者:岳珊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经过天津滨海机场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来自西班牙进口的416公斤伊比利亚火腿顺利放行。本批进口火腿,是大通关基地五类指定监管场地开通运营以来保障的首票货物,也是天津空港口岸保障的首票进口肉类货物,首票货物顺利通关,标志着大通关基地口岸功能逐步落地,各项业务有序展开,全面运营驶入快车道。

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是天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一基地三区”建设部署实施的重要航空枢纽工程,是承接北京货运功能疏解,建设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的重要载体,对于增强天津自贸试验区航空口岸功能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天津市政府高度重视口岸功能建设工作,在市商务局、天津海关、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大通关基地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了进境肉类、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水果、植物种苗五类指定监管场地。据悉,五类指定监管场地在2021年9月份至2022年6月份,集中完成海关总署验收,2022年6月24日全部开通运营,开通运营后将为天津机场进口境外冷鲜货物提供保障。

据天津航空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通关基地的跨境电商产业园持续针对“冷鲜贵特快”行业开展广泛招商,重点吸引医药、冷链物流头部企业落户,全面提升大通关基地通关保障和招商运营水平。

“十四五”期间,天津港保税区将依托自贸试验区机场片区政策优势,着力打造兼具口岸、商贸、多式联运功能的绿色智慧综合服务型物流园区,发挥好大通关基地口岸载体功能优势,优化航空物流产业发展生态,为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和区域商贸中心,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做出贡献。(岳珊)

(原标题:天津空港口岸首票肉类货物顺利通关 大通关基地全面运营驶入快车道)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