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闭营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季娜娜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9天,18节课,来自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200多所华文学校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们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畅游大运河流域的9个城市,在云游览中感受自然、人文风光,了解运河故事、江苏故事、中国故事。8月8日,由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侨办、江苏省海外联谊会指导,无锡市委统战部、无锡市侨办、无锡海外联谊会主办,惠山区委统战部、惠山区侨办、惠山高新区党工委等单位承办的2022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在无锡市惠山区闭营。

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已成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外传播和传承的品牌活动。今年选择了无锡、镇江、扬州等9个城市具有代表性的自然和文化项目精心编排了18节课,海外青少年们跟着学者、工匠、导游等专业人士进行视频游览、边看边学,同时配套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技艺讲解和展示教学,以此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和传承。今年的课程内容丰富,涉及很多方面,诸如无锡的《“五色土”的精彩艺术》《寻根洛社走近运河》《从书中走出来的三国》,连云港的《神奇浪漫的人间仙境——花果山》,泰州的《云游西楚之楚霸王的故事》,宿迁的《国粹京剧之龙马精神》,南通的《海派杂技享誉五洲》,淮安的《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扬州的《探索邮城古迹共赏运河明珠》等。每节课的内容里,除了课程播放,还有“跟我学”环节,每节课都给同学们送去一份“手艺”,诸如剪纸、叠纸鹤、制作美食等,可谓干货满满。

据初步统计,2022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通过紫牛新闻、钉钉等平台播放,总观看量超过521.4万人次,点赞数近200万。(季娜娜

(原标题: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闭营)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