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侨华人律师云聚力 助江苏企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江苏“一带一路”国际法律服务联盟常州联络站授牌。 唐娟 摄

8月5日,江苏“一带一路”国际法律服务联盟(常州云享会在常州举行。来自海内外的法律界人士与常州相关企业代表通过线上互动交流,增进了解,为江苏企业“走出去”、侨资“引进来”做好法律服务保障。

江苏“一带一路”国际法律服务联盟是依托江苏省海外联谊会法律专委会成立,旨在建立服务江苏、面向全国的具有海外背景特色的国际华侨华人法律界“朋友圈”,联盟凝聚了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位执业律师和专家学者,为“走出去”和“引进来”搭建法律服务保障平台。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省海联会副会长王华致辞时表示,江苏作为中国经济第二大省,产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明显,为国内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平台,也给广大侨胞投资兴业带来了机遇。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如何维护保障企业和个人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降低投资风险,法律是最有力的武器之一。法律联盟成员在具有所在国家律师执业资格的同时,也熟悉当地政治、经济、文化背景,无疑会提供更加精准、更加值得信赖的法律服务。

云享会上举行了江苏“一带一路”国际法律服务联盟常州联络站授牌仪式。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表示,截至目前,常州共有557家企业累计境外投资项目803个。常州有一批企业在海外设立研发机构、投资创办企业,进一步打开了常州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局面。城市联络站将发挥统战侨务资源优势,让涉外法律服务的需求方和供给方对接更加便捷,为“走出去”和“引进来”保驾护航。

王华强调:“法律联盟首次在设区市建立了联络站,这样的形式也是一种创新。江苏各级侨务部门要进一步为企业和个人‘走出去’做好服务,当好侨胞的‘娘家人’,使海内外江苏籍侨胞深度参与到‘一带一路’中去。”

云享会上,江苏省海联会常务理事、法律联盟副主席、莫斯科德和衡律师事务所主任原毅,法律联盟副主席、法国华人律师协会联合会长、法国法中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晴兰,安哥拉江苏商会名誉会长、安哥拉苏杰国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林元等10余位专家、嘉宾,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分享海外法律服务、海外投资、海外维权等方面的经验,并对江苏“一带一路”国际法律服务联盟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建议。(记者唐娟

(原标题:海外华侨华人律师云聚力 助江苏企业“走出去”)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