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挂牌开放许可专利达137项

发布时间:2022-08-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存福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海口8月9日电(记者 王存福)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自今年5月试点专利开放许可工作以来,吸引了来自海南省内外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入场交易。截至目前,在海知所专利开放许可交易平台挂牌上线的专利达137项,涵盖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涉及机械装置、化工材料、结构设计、信息技术等领域,许可期限为1至20年。

据统计,在海知所专利开放许可交易平台挂牌上线的专利中,有64项来自省外,分别来自华侨大学以及浙江、福建两地的企业。华侨大学科学技术研究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华侨大学持续推进科技项目合作及成果转化,希望依托海知所的平台优势以及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助推学校新技术、新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此外,海南大学等高校、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等科研院所以及海南海控特玻科技有限公司、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等海南本土企业也积极参与到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中,陆续在海知所专利开放许可交易平台上线了多项优质专利。

在海南省知识产权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海知所已于今年7月促成海南首单专利开放许可交易。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