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多渠道拓展东盟市场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赵梅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期,在第二十八届兰洽会——中国(甘肃)—马来西亚产业推介暨经贸合作对接会上,马来西亚莱卡特(LECKAT)公司与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经贸合作协议。

“我们的合作将涉及水肥一体化灌溉,自动化、信息化控制系统灌溉,太阳能灌溉,海水淡化和大棚项目,应用领域主要是玉米、番茄和大棚甜瓜种植。”马来西亚莱卡特公司中国代表周仁杰说,2017年他们和大禹节水集团便有了引进滴灌节水设施的合作,如今的合作将更加深入。

此次兰洽会上,与马来西亚企业签约的还有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棕榈粕贸易、甘肃品尚源医药文化有限公司中医药产业及文化合作、甘肃新丝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药材贸易等重点合作项目,总金额11.5亿元,甘肃与马来西亚在经贸合作上迈出了新步伐。

近年来,甘肃省与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稳步发展。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双方已经在贸易合作、制造业投资、陆海新通道建设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今年4月,甘肃省首列中老铁路国际货运班列正式开通,为深化甘肃省与东盟经贸往来再添新通道。

为加强对外贸易合作,甘肃多措并举,充分利用RCEP成员国相互实施关税减让、开放市场准入、取消贸易壁垒、简化通关程序等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政策,鼓励指导甘肃省企业加大对东盟国家产品经贸力度;鼓励支持甘肃省外贸企业在马来西亚设立海外仓、售后服务中心等境外营销网点;组织企业参加广交会、进博会、兰洽会等国内或省内大型综合展会,加强与东盟国家贸易合作。

“我们将充分发挥通道、枢纽、产业等优势,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持续拓展同马来西亚等RCEP成员国合作领域,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甘肃省委副书记王嘉毅表示,甘肃将大力推动与马来西亚的产业互补和资源共享,进一步巩固贸易增长势头,找准合作新增长点,不断扩大贸易规模,构建更紧密的贸易伙伴关系。(记者 赵梅)

(原标题:甘肃多渠道拓展东盟市场

编辑:王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