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以色列绿色双碳创新路演在青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4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封满楼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8月11日,“科创中国”技术路演中以专场——2022以色列绿色双碳创新路演活动在青岛高新区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成功举办。本次路演由青岛高新区管委、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海创汇承办。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中以跨境双核创新孵化器的资源整合优势,促进了中以两国“双碳”领域的交流合作沟通。活动中,11家以色列“双碳”技术企业线上亮相,分享了最前沿的行业创新技术。活动共吸引超过万人次线上线下参加。

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崇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青岛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双碳”工作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本次路演聚焦太阳能、氢能、电能等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开发,从能源的存储、传输等多个环节寻找降低碳排放的解决方案,路演项目完全符合青岛绿色低碳产业方向。

线上路演展示前沿行业创新技术

中以(青岛)国际客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尹纳新表示,以色列在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技术研发和应用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此次路演以“绿色双碳”为主题,将更直接、更高效地促进中以在该领域的合作,助力中国稳步推进和实现“双碳”战略目标。

海创汇科技创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海外总经理杜春龙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路演着重聚焦以色列在可再生能源、能源储存技术等领域的世界前沿科技,海创汇将争取双方的技术交流和合作,为实现“双碳”目标产业提供助力。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青岛中电绿网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刘鹏,海尔智家超前创新中心总工程师俞国新,分别以“双碳战略下的新型智慧能源体系建设”“海尔绿色低碳技术路线及其行动案例”为主题,在活动现场发表了主旨演讲。

随后,11个以色列“双碳”科技领域优质项目依次线上展示。其中,Standard Carbon公司的目标是将碳污染转变为清洁资源,公司通过在既有基础设施上安装模块化设备,可以帮助用户分离并捕获工业废气中的二氧化碳,并将其压缩后长期储存,这些二氧化碳与氢气结合后,也可转化为可再生天然气。

此次线上路演,项目代表和参会观众互动热烈,会后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将联合海创汇积极挖掘参会企业的业务需求,协助中以企业对接,努力为青岛乃至山东的低碳发展赋能,为促进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贡献力量。(记者 封满楼)

(原标题:“科创中国”技术路演中以专场——2022以色列绿色双碳创新路演在青岛高新区成功举办)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