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重点产业链 第六届丝博会延安市集中签订55个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吴双 王思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第六届丝博会“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延安市重点产业链招商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于8月14日下午在西安举行。推介会上,延安共签订合作项目55个,总投资363.66亿元。

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严汉平在致辞中指出,产业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支撑,是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关键所在。

严汉平表示,目前延安立体交通网络初步形成,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加快建设。同时,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非公经济蓬勃发展,新区、高新区、南泥湾开发区成为投资热土,孕育着巨大的发展机遇。

延安市副市长吴群英表示,“十四五”期间,延安市将聚焦煤炭电力、石油化工、能化装备制造、新能源装备制造、医药健康、新材料、苹果、畜牧业、设施农业、小杂粮、文化旅游等11条重点产业链,全面构建具有延安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延安市共签订合作项目55个,涉及高端能化、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总投资363.66亿元。其中合同项目48个、总投资295.46亿元,协议项目7个、总投资68.2亿元。(吴双、王思阳)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