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药实力“圈粉”

发布时间:2022-08-22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张黎娜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这是我第一次体验中医针灸,几个小银针扎下去,没感觉疼,但脖子就好受多了!太不可思议了!”在第六届丝博会“国际馆”的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展区,来自巴基斯坦中文名为“李龙”的国外小伙,在体验了把脉问诊、穴位针灸等中医特色诊疗后,兴奋地向基地负责人,西安中医脑病医院院长宋虎杰医生说道。

中医诊疗桌前,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丝路朋友”被中药香囊、中药饮片、中医专科制剂等中医药特色产品吸引,不少参观者还体验了穴位贴敷、拔罐、推拿、头部刮痧等中医特色疗法。

“中医药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一带一路’建设,更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作为新时代的中医,我深感骄傲。”宋虎杰表示,参加本届丝博会,是希望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了解中医药、认可中医药,通过特色诊疗让更多人能够爱上中医、推广中医,让全世界更多有需要的患者享受到中医药简便廉验的诊疗服务。

据悉,西安中医脑病医院自2002年起开展中医药诊疗海外推广工作,2019年被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认定为首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截至目前,医院先后在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俄罗斯等国家共建8家海外中医诊疗中心,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患者1.2万余人次前来就诊,受到境外患者及家属的广泛赞誉。使得“中国医术、中国医生、中国疗效、中国服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形成了良好的口碑。(记者 张黎娜)

(原标题:“丝路朋友”体验特色诊疗 陕西中医药实力“圈粉”)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