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在天津师范大学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津云客户端 作者:段玮 姜凝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8月21日,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在天津师范大学启动。该活动面向海内外青少年,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公益,引领世界青少年用讲述中国故事的方式,增进全球青年交际实践、心灵相通,使广大青少年成为将中国文化推向国际新时代的“践行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贡献。活动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教育报刊社、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天津市网信办、天津市教委、天津市外办指导下,由中国教育电视台、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主办。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是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发起的一项面向海内外青少年,用讲述中国故事的方式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素质教育活动。活动旨在通过英语朗诵、创意演说和戏剧独白等形式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与世界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各地英语教学改革、国际中文教育和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自2020年以来,来自全球的三十余万青少年报名参与活动,受到了国内外语言学者、国内外著名高校、知名中小学、新闻媒体界、国际知名英语教育机构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好评。

“随着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深入人心,深化人文交流已经成为重要的共识,教育交流是增进理解、促进认同效果最佳的选择。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少年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成为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同时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们来到中国学习中文、学习文化,深入地了解了中国。通过他们的独特的视角向外界来讲述自己的中国故事,为中外互信、互通、文明互鉴播撒下青春友谊的种子,是一件非常值得做,也是非常具有前景的新尝试。”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长钟英华教授表示。

据记者了解,此次活动在天津师范大学启动也颇有渊源。天津师范大学是天津百年师范教育的传承者,天津基础教育文脉发祥地,入列国家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优质师范大学行列,学校人文精神厚重,环境美丽优雅,生态风格独特。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国际交流合作广泛,主动服务“中华文化走出去”重大需求,获评全国首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院校。本次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师范大学举办,在天津这片体现中华文化精神的沃土之上,再次播撒下文化传播的种子,浇灌高水平对外开放之花。(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天津日报记者姜凝)

(原标题: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在天津师范大学启动)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