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西地区开出首趟中欧班列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殷一元 杜曦晨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9月5日,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搭载50个40英尺集装箱的75040/39次中欧班列从江西省萍乡市赣西国际港缓缓驶出,此趟班列主要装载婴儿用品、鞋帽、机械设备等货物,开行总行程约12000公里,经由满洲里口岸出境,直达俄罗斯莫斯科,预计用时15-18天左右。这是赣西地区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

赣西国际港自成立以来,相继开通了中老货物列车、中亚跨境货物列车等多条线路,此次中欧班列的开行标志着赣西地区通往俄罗斯等欧洲国家国际贸易新通道正式打通。中欧班列的开行也进一步降低了赣西地区进出口外贸企业综合物流成本,与公路运输相比,成本上节省约45%;进一步缩短货物运输时间,提升运输时效,相比海运,中欧班列开行运输时间可节省25天左右,为赣西地区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赣西地区对外贸易伙伴已扩大至东南亚、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努力构建完善国际化经贸合作模式,逐步形成全球性的产业生态圈。此次中欧班列的开行,将进一步助力赣西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记者 殷一元 杜曦晨)

(原标题:江西赣西地区开出首趟中欧班列)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