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引航站完成册子-外钓码头中潮汛错时靠泊实船引航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9月7日,在舟山引航站4名高级别引航员的引领下,载重吨31.9万吨的马绍尔群岛籍油轮“弗朗特多里瓦”轮于8:15顺利靠泊外钓油品码头,载重吨31.4万吨的希腊籍油轮“马兰休神星”轮于9:15顺利靠泊册子实华码头,标志着册子-外钓同一潮汐周期同一相邻区域两艘满载30万吨级油轮泊位错时中潮汛靠泊第一次实船试验顺利完成。

为进一步提高册子实华码头和外钓码头油轮周转效率,解决潮流初落时段册子码头与外钓码头的30万吨级油轮不能同时靠泊的问题,舟山引航站于2021年开展了册子-外钓同一潮汐周期两30万吨级油轮泊位错时靠泊引航技术研究,并顺利完成小潮汛实船试验8次,为此次实船试验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9月7日凌晨,四位高级别引航员分为两组,分别于3:15和4:00在虾峙门外锚地登上“弗朗特多里瓦”轮和“马兰休神星”轮,在两组引航员的实时沟通和默契配合下,经过5个小时的引航作业,顺利完成了两艘超级油轮的错时靠泊引航作业。

此次靠泊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册子实华码头和外钓油品码头的靠泊时间窗口进一步拓展,切实提升了码头生产效率,为自贸区油气产业发展再添动力。

(原标题:舟山引航站完成册子-外钓码头中潮汛错时靠泊实船引航)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