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日”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佳倩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9月20日,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执行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日”活动在哈尔滨市、维捷布斯克州两地拉开帷幕。20日至23日,两省州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举办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持续深化合作。

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一新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叶弗列莫夫、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谢小用、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分别在线上致辞。

据悉,维捷布斯克州地理环境优越、交通运输便利、工农产业发达,是白俄罗斯重要的对外贸易大州。黑龙江省与维捷布斯克州自2014年缔结友好省州关系以来,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往合作关系,两省州人民传统友谊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蓬勃开展。以哈尔滨市、牡丹江市和维捷布斯克市、波洛茨克区为代表的两省州友好城市间的交往持续向纵深发展。

在“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日”活动期间,两省州将举办经贸、旅游、投资合作潜力推介会,维捷布斯克州自然风光和图片展,两省州教育交流合作视频会议等系列活动。在开幕式当天举办的经贸、旅游、投资合作潜力推介会上,黑龙江省商务厅、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维捷布斯克州执行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布雷米诺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沃德旅行社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进行了推介发言。两省州将结合双方资源和产业优势,探讨互利合作新模式,共同推动两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中白建交30周年,也是“中白地方合作年”收官之年。黑龙江省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深两省州政府间政治互信,为推动中白关系实现更大发展积极贡献地方力量;借助“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深度对接的东风,推动多领域互利共赢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加强两省州民间各领域交往,筑牢务实合作的民意基础。(记者 徐佳倩)

(原标题:黑龙江省“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日”活动开幕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