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集团和俄罗斯港口基础设施发展中心、远东和北极开发集团签署索道管廊传输系统项目协议

发布时间:2022-10-08 来源:黑龙江省发展改革委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期间,中国轩辕集团和俄罗斯港口基础设施发展中心、远东和北极开发集团共同签署了索道管廊传输系统项目协议,该项目协议计划在黑龙江黑河市和俄罗斯阿穆尔州建设一条跨越黑龙江(阿穆尔河)的索道管廊运输系统,构筑中俄跨境空中运输大通道。

轩辕集团成立于1988年,在北美、欧洲、中东及中亚等地区设有分支机构,集团经营范围涵盖工程承包、国际贸易、国际投资等。该项目计划投资50亿元人民币,是集索道跨越、皮带传输、封闭管廊为一体运送货物的一种集成创新现代化高科技新兴交通运输系统。最高带速7米每秒,最大运量可达1万吨/小时,年最大运输量可达7000万吨。

远东和北极开发集团经济发展部副总Daria Kiryanova表示将协助投资者,享受阿穆尔州对先行发展区驻区企业提供的税收优惠、吸引融资、降低行政壁垒等政策,并提供法律、人员和信息支持。

(原标题:轩辕集团和俄罗斯港口基础设施发展中心、远东和北极开发集团共同签署索道管廊传输系统项目协议)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