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长安号今年开行突破3000列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姜辰蓉 李亚楠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22年中欧班列长安号第3000列在西安国际港站准备发车(9月27日摄)。新华社发

记者从西安市政府9月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9月27日,中欧班列长安号今年已开行3005列。目前,中欧班列长安号已初步构建起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

中欧班列长安号从西安国际港站出发开往德国曼海姆(2022年1月1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2013年11月,首趟中欧班列长安号从西安新筑站开出,开行之初长安号年开行量只有百余列。多年来,中欧班列长安号不断提速、扩线,运营质效逐年提升,目前线路覆盖中亚、南亚、西亚和欧洲。

满载土库曼斯坦甘草中药材原料的中欧班列回程列车抵达西安国际港站(2022年8月31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据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杨祎介绍,中欧班列长安号不断突破创新,开通跨黑海、里海新线路和中越国际班列,使东西向亚欧陆海贸易大通道与南北向西部陆海新通道在西安实现了战略交汇、深度融合。目前,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线路已达17条。(记者姜辰蓉、李亚楠)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