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文化母语传播 友城外宣更精准——“世界你好,我是烟台”俄文微网上线

发布时间:2022-10-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徐环宇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0月2日,在中俄建交73周年之际,“世界你好,我是烟台”俄文微网正式开通上线,标志着烟台市在友城国际传播方面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三核”之一,烟台市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城市的国际化水平提升和城市形象的国际传播,全力打造山东省对外开放新高地。目前,烟台市已与包括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市在内的全球22个国家的46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面对不断扩大的海外“朋友圈”,如何有效深化友城间交流,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打造国际竞争新优势,是烟台友城外宣工作的一道崭新命题。此次上线的“世界你好,我是烟台”俄文微网由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共同打造,采用“跨文化母语”传播,精准面向俄罗斯友城,同时覆盖全世界俄语受众。

微网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向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共建“一带一路”俄语国家发布烟台最新资讯、展示经济发展成就、推介招商引资项目和文化旅游资源。微网的建成,使烟台在原有“英文全球传播平台”的基础上,打通了面向特定受众的多语种传播渠道,有助于烟台城市形象的精准国际传播,更有效地深化了与俄罗斯友城相互了解,强化了双边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基础。

国际在线(www.cri.cn)作为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以“国际传播”为特点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目前拥有44个语种,是中国使用语种最多的国际化新媒体平台。多年来,国际在线在为中国城市“走出去”提供国际化传播和跨文化交流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随着“世界你好,我是烟台”俄文微网的上线,国际在线今后还将为网站与俄罗斯本土媒体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让俄语受众真正了解烟台、爱上烟台。(徐环宇)

(原标题:跨文化母语传播 友城外宣更精准——“世界你好,我是烟台”俄文微网上线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