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丝博览会下周将在东莞举办 参展企业共计1682家

发布时间:2017-09-1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耿旭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斯里兰卡的蓝宝石,伊朗的手工丝绸制品,俄罗斯的烈酒,南非的钻石,意大利的红酒,马来西亚的天然燕窝等世界知名产品都将在海丝博览会集结亮相!昨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在广州召开2017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下称“海丝博览会”)新闻发布会。2017海丝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21~24日在东莞市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办,较往年办展时间提前了整整1个月。其中,9月22日在广州东方宾馆举办主题论坛。今年展会共有56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展企业共计1682家,在去年1、3号馆的基础上,新增了4号馆,扩大户外展区,展览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比往年增加了42.8%,规模为历届之最。

境外展团稳中有增

本届展会共有56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参展,比去年增加了4个。其中,伊朗、俄罗斯、蒙古和罗马尼亚均为首次设立国家馆。加上参加采购及出席主题论坛嘉宾的国别数,今年海丝博览会参会的国家地区达到75个。

从参展企业数看,境内外参展企业共计1682家,其中境外企业1134家,约占67%;境内企业548家,约占33%。从展位数看,本届展会共安排3556个展位,其中境外企业展位1989个,约占56%;境内企业展位1567个,约占44%。

为落实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更好地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今年海丝博览会与时俱进,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在主题展区开辟“粤港澳大湾区”展示板块,向与会的国内外各界宣传推介“粤港澳大湾区”。

同时,主题展区还增设了广东对口援疆、援藏,广东与南太平洋岛国合作等板块,将集中展现国家对广东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定位及广东所取得的成果。

全球推广国际职业汉语培训

今年展会配套活动更加丰富务实,其中,21日上午在东莞举行开馆仪式,22日上午在广州东方宾馆举办主题论坛。

今年的主题论坛以“共商共建共享,产融合作发展”为主题,采用“1+3”模式,即由主题大会及“走进非洲——非洲的投资政策与机遇”、海上丝绸之路智库论坛、“一带一路”背景下的金融合作与创新等三个分论坛组成。

作为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近几年最重要的成果之一,20多个“海丝”沿线国家商协会联盟将在论坛上签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际实用汉语培训合作备忘录,向全球推广国际职业汉语培训计划。

除此之外,在东莞展会现场还配套举办了15场相关活动,包括品牌企业优质产品购销对接会、“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工程成套项目交流会、首届广东国际休闲旅游论坛等活动。


【展会时间】9月21~24日

【展会地点】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

【主题论坛地点】广州东方宾馆

【参展模式】1个主题展和6个专业展(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文化展、国际建筑装饰材料及工程机械展、海上丝绸之路特色食品及农产品展、国际茶文化精品展、国际陶瓷文化精品展和国际丝绸文化精品展)。

【参展产品】云集世界各地知名产品,包括斯里兰卡的蓝宝石和红茶,伊朗的手工丝绸制品、坚果食品,俄罗斯的烈酒和蜂蜜,南非的钻石、芦荟胶,意大利的红酒、橄榄油,马来西亚的燕窝等。


(原标题:2017海丝博览会 下周东莞开幕)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