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前9月出入境车辆达64053辆

发布时间:2022-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明 单如辉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新疆霍尔果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今年1-9月,霍尔果斯口岸入出境车辆达到64053辆,同比增长96.5%,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外贸成绩单。

据了解,在入出境车辆中,国产商品车出口占据半壁江山,达到33988辆,这些国产汽车主要来自上海、山东、陕西、河南等地区,包括铲车、客车、自卸车、二手新能源车等。主要发往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日均出车150辆,单日最高达到280辆,成为拉动新疆外贸增长的强劲“引擎”。

霍尔果斯腾翼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经理刘世杰表示,目前车辆主要是通过“界桥交接模式入出境,平均每月有1500辆车,预计年底可以达到2万辆,实现贸易额5亿元。

为缩短进出境车辆通关时间,霍尔果斯政府统筹边检、海关等职能单位密切协作,及时解决通关中的堵点、难点问题。霍尔果斯边检站全面提高通关智能化监管水平,发挥疫情防控梯队人员进驻一线的优势,提供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实现全程监管、分批验放、高效服务的通关保障机制,确保“车到人到、即到即查”,为进出境车辆打造最优通关环境。

外贸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按照新疆“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规划布局和“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要求,霍尔果斯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积极融入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以全球视野拓展对外贸易,坚持高质量引进来、高水平走出去,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李明 单如辉)

(原标题: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前9月出入境车辆达64053辆)

编辑:蔡容涵